Solo  当前访客:2 登录 注册

科技猎-高效读科技

科技猎-官方博客

传统所有:可穿戴科技将引领医疗保健革命

2014-05-24 21:45:15 搜我们
1  评论    867  浏览

    5月23日上午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的穿戴式电子设备技术论坛上,光聚通讯发布了一款用于可穿戴设备的医疗健康芯片,以及一些医疗可穿戴产品。CEO于东方博士在演讲中认为可穿戴科技将引领医疗保健革命。IMG_0306

    首先中国人的健康状况确实堪忧,中国35岁以上人群每4人就有1人有高血压,每9人中有1人有糖尿病,慢性病会带来巨大的医疗成本,防治起来也很难。可穿戴健康技术在这方面能做些什么呢?于给出的观点是:

    • 可穿戴健康技术带来了三个明显有利的发展趋势,信息连接、社区和游戏化。利用这三者,医疗保健领域就有新的方式来建立用户参与度,创建精确的个人健康及人口健康报告;
    • 医疗保健信息传统上被封存起来。找到收集、整合和分析不同数据的方式有一定难度,而且成本很高,但是医疗保健需要向划算的、基于循证医学的治疗护理靠近,从可穿戴设备上收集数据以及其他健康信息是最佳选择;
    • 可穿戴设备可作为一个日常监测机制,建立用户参与度同时编辑信息。知道越多关于人口的健康情况,就可以有更多的方法让人们保持健康。
    • 可穿戴健康技术以智能设备的形式出现,包括运动鞋、眼镜、手表、戒指等。不管它们的形式或佩戴方式,可穿戴设备在未来的医疗保健领域上将扮演关键角色。

    这些观点来自于Emdeon首席营销官David Perterson,更详细的文章雷锋网之前有翻译过:可穿戴科技将带来医疗保健大革命!

    但演讲只是其中之一,光聚希望成为推动这场“革命”的实践者,今天在会场上他们发布了光聚移动健康&可穿戴芯片WT01,其特性包括:

    • 光聚表示这是全球首款支持MIT数据库48种心电样本解析芯片;
    • 单通道(最高支持8通道)500SPS,16bits ADC采集;
    • 功耗:200 uW;
    • 封装:3mm * 3mm。
    Book中文资讯网
    回复»  |  2014-08-22 17:11:44

    我对可穿戴设备只能表示呵呵

    发表评论

    validate

    公告

    专注科技资讯挖掘,通过关键词过滤科技资讯,提高阅读效率10倍以上。 网站定位极少数高效能人士,精准快速定位资讯,大大提高阅读效率。
    首页:http://www.kejilie.com
    频道页:http://www.kejilie.com/sowm/index.html

    评论最多的文章

    访问最多的文章

    分类标签

    友情链接

    存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