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媒网讯 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简称:B20)开幕式于2016年9月3日下午15时在浙江杭州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在主旨演讲中,提到了虚拟现实为发展技术之一。

      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到:“以互联网为核心的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蓄势待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新技术日新月异,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的结合,将给 人们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带来革命性变化。”这是继里约奥运会闭幕式“东京八分钟”中日本首相利用AR增强虚拟现实技术炫目登场后,又一次将把AR/VR 推向新高潮,2016年可谓是AR/VR发展的爆发年。

      据艾媒咨询最新发布的《2016上半年中国虚拟现实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虚拟现实行业市场规模为15.4亿元,预计2016年中 国虚拟现实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56.6亿元,同比增长高达267.5%,而2020年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556.3亿元,相比2016年增长幅度高达 882.9%。

      然而对AR/VR企业来说,火爆的行业表象下却危机四伏。

      备受资本关注和庞大的市场规模,导致各大软硬件企业纷纷扎堆AR/VR产业链,并且催生出了一批植根于AR/VR产业链的新生企业。这些新生企业不仅要面临国内外各大软硬件公司的攻城略地,还要同该领域其他新生企业展开新一轮的“百团大战”,企业竞争环境十分恶劣。

      针对AR/VR产业链上激烈的行业竞争现状,艾媒咨询集团高级分析师蒋一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新生的AR/VR企业来说,危险和机遇 是并存的。一方面他们的确遭受了来自互联网巨头公司和其他软硬件大厂商的竞争压力,但并不代表新生企业没有突出重围的机遇,毕竟新美大和滴滴当年就是杀出 了重围。另一方面,AR/VR行业处于发展初期,行业尚未诞生出独角兽企业,这对新生企业完全是一个机遇,关键是这些新生企业如何做好产品体验和品牌塑 造,才有可能在激烈竞争中突围成功,成长为行业独角兽。”

      对于AR/VR产业链上的企业来说,当先最重要的就是提升产品体验的同时做好品牌传播,增加产品曝光率,尽可能的获取投资方和媒体的关注,成为话题中心,才能在AR/VR产业链中脱颖而出,成为AR/VR产业链中的独角兽。

      据悉,于2016年12月16、17日在广州举办的“2016广东互联网大会暨全球移动互联网CEO峰会”(官网网址: http://www.gdicchina.cn/)将邀请国内外著名AR/VR企业CEO、高管以及投资圈高盛、红杉资本、鼎晖创投等资本大鳄等参加, 共同探讨全球投资趋势和AR/VR产业行业发展趋势。届时,国内外300多位互联网行业领袖和资本大鳄齐聚广州进行高峰对话,必将引领全球移动互联网行业 发展风向标。

      另外,据悉本次大会还将打造2016年亚太地区展区最豪华、规模最盛大、规格最高、全球领先水平超感官的AR/VR展区主题街。展区主题街占地面积高达2000平方米,参会观展人数将达8万人。

      本次大会的主办方广东省互联网协会副会长张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大会将斥巨资打造AR/VR展区主题街,邀请AR/VR产业链上国内 外最顶尖的企业同场PK,主题街将现场展示VR+房产、VR+教育、VR+游戏、VR+旅游、VR+汽车等AR/VR在各领域的应用,全面还原2016年 AR/VR全产业链,向全世界展示中国AR/VR产业前沿水平”。

      同时,张毅还强调,“搭建该平台,主要是为了让各大IT巨头和植根于AR/VR产业链条不同环节的新兴企业同场竞技,一方面帮助投资人挖掘现象 级AR/VR产品,同时帮助AR/VR企业从云端向主流消费市场渗透。另一方面,现场AR/VR产业链的上中下游如设备员器件、头盔、各类VR软件和影视 作品将齐聚AR/VR展区,探索产业链各领域的融合可能,实现全产业链企业的高效沟通和有效对接,促使产业链上各企业快速形成业务联系,撬动更多行业需 求,促进产业协同发展。”

      据记者了解,2016广东互联网大会暨全球移动互联网CEO峰会以“共创·飞粤——互联网助推新经济”为主题,于12月16号、17号在广州琶 洲保利世贸博览馆5-6号馆隆重举行。中国首个由政府监管部门与行业权威第三方组织共同举办的互联网行业盛会,该大会由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广东省通 信管理局、中国互联网协会等政府权威机构发起,广东省互联网协会主办,广东互联网大会组委会、艾媒咨询集团承办,是2016下半年亚太地区互联网行业规模 最大规格最高的顶级盛会,预计全球来宾8万人次,是一场绝佳的产品曝光和品牌传播、融资接洽的机遇。

      千里马常有而伯乐难寻,酒香也怕巷子深。企业想在AR/VR产业链中脱颖而出,想在投资方和海内外媒体的注目下一鸣惊人,想成为AR/VR产业链中下一个独角兽,2016广东互联网大会将成就企业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