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下午,2022CITC·网易创新创业大赛南京赛区总决赛在南京江北新区腾飞大厦举行。

     

    经过前期专家初筛、线上海选赛等重重“关卡”,当天共有10个优质项目登上总决赛的舞台,通过项目路演、评审提问、现场打分,最终项目“元宇宙建造交互系统”“花脸AI数字人服务平台”“飞咔”分获冠亚季军,赢得全国总决赛的入场券。

     

    2022CITC·网易创新创业大赛南京赛区由南京江北新区产业技术研创园指导,网易数创、网易南京数字产业基地主办,获得了南京市创新投资集团、南京文投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江苏高校创投俱乐部联盟、江苏领航人力资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微链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南京江北新区作为全国第 13 个、江苏省唯一的国家级新区,叠加江苏自贸区南京片区,既是江苏经济发展的增长极、主战场,也是南京城市建设的新主城、新空间。作为江北新区科技创新核,园区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创新引领,不断发展壮大“研创经济”。江北新区研创园经济发展和企业服务部副部长邓焱芳在决赛致辞中表示,园区将不断优化和完善人才+科技+资本创新创业核心要素,为企业、人才提供店小二式金融服务;秉持把“财聚研创”品牌活动作为打造最优创新创业生态体系中的关键环节,不断发挥研创园产业优势,重点推进覆盖种子期、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的创新资本集聚高地建设。

     

    本次比赛特别邀请毅达资本合伙人朱爱民、天使湾创投合伙人汪震宇、博将资本合伙人林隽超、网易杭州研究院资深产业专家李文品、南京文投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风控总监高朋、南京创新投资集团投资副总监张狄等行业头部专家、顶尖创投合伙人担任现场评审,他们分别从产业发展、市场前景、投资价值、技术创新等角度对项目进行评审和打分。在总结点评中,朱爱民表示,本场赛区决赛项目有创新、有质量、有看点,比赛中,多个项目展现出非凡的活力,“腾飞翱翔”指日可待,“其实除了三强项目外,其他的参赛项目也是各有亮点,实力不容小觑,也希望大家在今后的日子里砥砺奋进再磨练。”朱爱民说。

     

    2022CITC·网易创新创业大赛南京赛区专注数字国创和科技文化赛道,自8月启动报名以来,获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与创业团队的踊跃报名。截止赛前,大赛累计招募项目近百个,在智能制造、电子商务、数字虚拟、社交、元宇宙、工业设计等领域涌现出众多亮眼项目。

    除了冠亚季军项目,“星辰起源”“代步康复的多功能机器人”“非接触式磁应力检测设备”“基于运筹优化技术的智能决策系统”“Banbo数字内容生产平台”“基于三维视觉的VR全身追踪系统”“新天世界”获得十强剩余名额。此前,主办方还邀请国内一线投资人进行赛前集中培训,通过“项目演讲能力培训”“投融资专业知识碰撞”“融资BP打磨”三个课程促进项目路演更稳定发挥。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场十强项目将获得10万元网易技术服务资源;网易数字产业服务平台账号,可免费使用平台产品;破浪加速营免费入营等权益。决赛三强项目扶持再加码,冠军项目将有机会享受50万元网易技术服务资源;200平办公场地免费使用权1年;相关行业解决方案一套;定制版高端投资分析报告1份等专属权益。

     

    据介绍,CITC·网易创新创业大赛启于2017年,专为创业者而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资源最成熟、影响力最大的行业盛事之一,同时也是中国科技领域一年一度的科技赛事。过去5年,网易数创联动全国30+城市共同参与,累计举办赛事超过百场,累计吸引项目超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