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途网9月25日消息(报道 张宁)“P2P本身做的就是次贷,仅仅只是说通过互联网手段,把原来的三分到四分的区间,现在在借款中间面临二分的区间,没有改变把借款很高的利率降下来”。京城贷CEO韩利涛在“P2P的火与冰”沙龙会上,表达了他对行业现状的看法。

    京城贷CEO韩利涛:P2P的发展在于利率

    图:京城贷CEO韩利涛

      今日下午,由速途网主办的速途沙龙(132期)之“P2P的火与冰”主题沙龙讨论会在北京著名的3W咖啡厅举行,由速途研究院院长丁道师主持。爱融网CEO郝振华、翼龙贷总经理赵洋等企业高层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同时,达晨创投投资总监李永林、住友商事亚洲资本助理副总裁周平等企业高层也出席了此次活动。

      现场韩利涛与多位嘉宾共同对P2P行业的各种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以期促进P2P行业的健康发展。京城贷CEO韩利涛在会上多次表达了自己对于P2P平台“冰”与“火”的担心,他强调现在国内的P2P平台借助互联网技术没有把借款很高的利率降下来,实质上还是高利贷,互联网只是一种道具。

      “目前很多P2P的平台在做大额借款,有些行业水平较差的企业跑到P2P这里面来了,然后把风险包装的非常优质,这是不正常的,他们在风险这一块儿是很不严谨的。”同时他也表达了自己对于行业的期许:“我们必须要改变现有的利率,在这个里面,平台是次要的,主要的是借款人和投资人,我们就是在投资人放钱和借款人之间架起个桥梁。”

      在谈到P2P平台竞争力的时候,韩利涛认为P2P平台完全可以依靠自身的优势与银行抗衡“如果我们借款人他的综合使用资金的成本,能控制在15%以内,比如我们在短期市场,基本上具备了跟银行同等竞争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