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互联网思想”“标准化”、“粉丝营销”“O2O”等等词汇迅速成了餐饮业的标签。

      互联网对餐饮企业的价值在于宣传推行、提高知名度。随着微博、微信的火爆,餐饮企业的焦点也从PC端逐步走向移动端。黄太吉,雕爷牛腩,等等一大堆披着互联网外衣的餐饮企业按照这种思维走红。

    那么中小餐饮企业做O2O,先不必立刻打上“互联网标签”边做边学慢慢提炼出符合自身发展的O2O经验,根据企业不同的条件,选择餐饮O2O模式。

     

    1.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

    建立互联网思维:从传统转型总是艰难的,但是想进入O2O就必须要有互联网精神。建议各位老板多观察互联网,如果能重视互联网为企业带来的客流量,那么O2O大门的钥匙就被你握在了手中。

     

    2.打铁还有自身硬

    提升服务质量是重中之重,无论团购还是O2O都只是营销手段的一种,第一次消费的体验,很大程度上影响顾客今后是否还会来消费。互联网时代,信息交互迅速,一条评论对商家的影响会被放大并传播。提升服务质量,才是王道。

     

    3.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游戏中一身装备对玩家能力提升的幅度,就不用我来赘述了。那么选择什么工具就是这个环节的关键点了,但是在眼花缭乱的各种工具中选出一个适合自己的可不容易,那么什么工具才是最适合自己的呢?

    自己开发:最符合自己店内的同时价格昂贵。若非家底雄厚,客官不要涉足。

    搭建公众平台:方便快捷,功能却不足,若要深化开发,价格想必也是极贵的。

    拉手商家APP:免费,功能可商量,开发靠拉手,运营靠自己,双方都获利。

    百度直达号:我坚信这是产品经理自己YY出来的,欢迎吐槽。

     

    4.数据分析

    互联网餐饮与传统餐饮最关键的区别也许就是对数据收集与分析的能力了,假设你知道那些用户喜欢什么时间来,都爱吃什么,那么在备菜和服务时会不会使流程更加顺畅。所以不愿为各大网站掣肘,就要将数据抓到自己手里,上文提到的自己开发APP,和拉手商家APP均可获取数据。